楚邢

老年人复健用 比较博爱
日常失智 日常脑子不在线
接受范围内什么CP都吃
今天的我依然没有三日月
还不想丢掉“写东西”这个技能

【刀剑乱舞】本丸药丸 (十三·三日月篇


十三)
【那个导致三日月暗堕的本丸】-1

山姥切国广是三日月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和印象里的山姥切不同,本丸的山姥切披着一床黑色的被子,头发上恶作剧似的别着发卡,见到自己之后先是略一欣喜,随后充满了沮丧。

山姥切及时抬手拉了拉被单边缘挡住对方打探情报一般的视线,轻咳一声说:“我是山姥切国广,本丸的近侍。本丸的审神者名叫阿鹤,等她睡醒后我会向她引荐你。”

“不用啦,被~被~”刻意了拖长音的女声,听起来都是带着笑的,随后锻刀室的门被唰的拉开,“呐,有没有被我吓到?我在外面藏了超~久的!”

“才没……”“爷爷!不对错了……三日月宗近!”审神者打断山姥切的话,明明带着围了黑色纱巾的斗笠,却恨不得掀开纱巾去看看这位以后就属于自己了的付丧神,掀到一半想起来时政的规矩,缓缓垂下手臂。

三日月终于有机会自我介绍,脸上扬起招牌式的微笑,“我是三日月宗近,因锻造时形成的刃文较多,故而名为三日月。请多关照。”

然后两位付丧神就眼看着自家审神者一边手捂胸口一边嘴里念叨着“啊啊啊不行了小鸟声音太苏了我我我……”(声优梗)

“小鸟?是在说老爷爷我么?哈哈哈哈……”三日月用尬笑来缓解山姥切周身肉眼可见的低气压,显然山姥切国广现在一点都不想笑,却还是挤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心想看到锻造时间的时候就知道会如此了,本丸没有四花刀五花刀,那么三日月就是史无前例的一位,一定会被审神者特别对待,譬如审神者唤醒自己三天才给自己起了“被被”这个爱称,暂且不论那句“爷爷”,“小鸟”应该是主人给三日月宗近的爱称吧,尚没有来本丸就被想好了外号,何况三日月宗近可是最美之刀,就连在自己这样的仿品眼里看来也是如此美丽的……想到这里,山姥切又扯了扯自己的黑色被单,扭过头去。

山姥切的黑色被单是为了审神者而披上的,审神者说这样像极了现世里她的一位朋友。本来那位朋友常穿的是黑色连帽衫,奈何山姥切始终抱着自己的被被不撒手,只能折中意见将被单染成黑色,染成审神者希望的颜色。发卡则是审神者从现世带回来亲手给山姥切别上的,说是“很早就想看他这样打扮了”。

女审神者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家近侍的糟糕情绪,习惯性拍了拍山姥切的肩膀,努力端出很正经的语气说:“被被,你是美丽的。”

三日月宗近没憋住,用袖子遮挡自己略微翘起的嘴角,心想已经听到第二次了,想必“被被”是山姥切国广的外号了?真有趣。

审神者的注意力眼下全在三日月身上,自然注意到这位付丧神十分矜持的笑容,就顺口问道:“我说的对不对啊,三日月殿?”

看吧,才刚来就被主人施以这么亲密的称呼。无意间又被打翻了醋坛子的山姥切低头朝外走去,却听到身后有人叫他。

“山姥切国广,你是美丽的。”

三日月的语气里满是诚恳,不带一丝调笑。在山姥切听来这的确是对方的肺腑之言了,如同表白的肺腑之言,就连审神者也未曾用这样郑重的语气对自己说过话。

想到这里山姥切顿了顿,然后加快步伐,逃也似的离开锻造室。

目睹这一切的自称为阿鹤的女审神者看着三日月遮住嘴笑的眯起眼睛,心想不愧是平安时期的刀子精,才一句话就成功勾搭了自家近侍么……

—————————————————

阿鹤是女审神者去掉姓的名,本丸也没有搞事鹤,至于为什么叫阿鹤后文会说。
真的小鸟声音超好听。
养甜了再虐。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