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邢

老年人复健用 比较博爱
日常失智 日常脑子不在线
接受范围内什么CP都吃
今天的我依然没有三日月
还不想丢掉“写东西”这个技能

关于前传的药郎是一个怎样的药郎-1

性格分析?嗯,不怎么好分析啊……
为了整理药郎所有台词刷化猫……呐就是怪化猫前传有八九遍了,实际上怪化猫看的次数还没前传多【以至于我上一次听同学说夜鸟(元气少女缘结神里的那个)都没联想到东大寺……】
扯远了,继续说药郎。
化猫(前传)里面大概药郎还没有扑棱蛾子这个设定,但不是人这一点已经体现出来了,退魔剑,人形的小金。关于符咒和小天平暂且不提,片头片尾没有任何关于昆虫的素材,私人认为是为了表达一个蜕变的过程,设定还在完善期间。
嗯,过程,去他*的过程,你把那个会用嘴角而不是唇妆笑的药郎给我还回来。
/拿出笔记本
化猫序章,就是第九集,只这一集药郎的台词就写了我一页纸,举例说明,以作对比:
【那新娘子也太可怜了】【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至少让我在里面贴上符咒】【手臂已经断了】
被人毫不客气的绑住到勒断手臂的程度还是想着要救人,药郎你这么让人心疼真的好么?
虽然从某种角度来讲我没有资格心疼他……他以后也不需要人心疼了……
好了继续,一群敌方卧底一般的队友,当然是体现人性的最佳工具,心怀鬼胎各谋其私,具体人物性格参见每个人物出场时身后的壁画。
写到这里我想起来,好想药郎是(前传里)唯一一个没有被用壁画体现人物特点的。
当然也有可能是他没有可以拿来表达的性格特点。
猪队友之外,还有两人。怪化猫里也有戏份的加世妹子(听说日本站药加的也蛮多),还有一直在旁边说实际上没有帮多大忙的武士。加世妹子实际上更接近现在所谓正常人的范畴,和那群菜鸡互啄的猪队友划分开,再多一点机灵和一点世故(没有圆滑),的确是一个小小年纪给别人家帮工的女仆形象;武士私认为是表现纯粹的武士道,相关具体参见《菊与刀》,也就是所谓“忠”和“大义”的合集,他在逃到地下室的时候背着(实际上罪孽深重还骗人根本不值得救)的老头,但化猫没有杀他也就是化猫默认他是善的,化猫默认这种忠。
这次没有扯远,是为了和药郎互动。
和忙里偷闲的加世的互动是我见过药郎最活泼的样子,尚且为“人”,翻出各种药给加世看,听加世聊八卦,甚至最后打算但是被打断了的“资源共享”(并不),是一个五好四美的青年人(忽略掉药箱里的浮世绘),我都有点羡慕加世了。
然后是武士和药郎,武士一直在打扰(没有妨碍)药郎,但是化猫出现的时候两人一致对外,药郎是不嫌弃武士的,就是觉得有点烦,甚至算是宽容?毕竟被人勒断了手也不知道公报私仇。
当然药郎的话估计不屑于打击报复

我困了 本来说码本丸药丸的结果码药郎来了……
晚安 后续明早睡醒再说

评论

热度(45)